Idealisan

后来我再也没有吃过清真餐厅的食品

应该是在去年我看了科学家中太阳写了一篇文章,标题是,“如果你爸用华为,那你就是华为的孙子”。

那篇文章讨论的主要内容是华为手机默认开启了,显示附近的清真寺庙的位置,提供朝拜信息的功能。

文章的主要论点是默认开启清真信息这样的功能是改变了人们生活中默认值的一种方式,加快了清真教的侵入。

这篇文章中最令我印象深刻,同时也是让我真正意识到为什么我要抵制清真食品的内容主要有两点。

第1点是清真食品的价格中有一部分会贡献给清真教。然而,对于非清真教教徒而言这一部分价格并不会对食品本身有任何的影响,仅仅是贡献给了清真教。清真皂会对着食品念经,然而这么做的形式,对于非清真教徒来讲,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我不是清真教徒,我不愿意为了这样没有意义的事情浪费我的钱。我不愿意让我的钱通过这种方式流到清真教。

第2点是古兰经中表示要杀掉非清真教徒。这是我无法接受的,我不能够容忍,一个宗教,他的教义包含如此难以让人忍受让人难以包容的内容的。我作为一个不信教的人,我可以包容温和的宗教,但是显然,清真教不是一个温和的宗教。

文章中还表明了同样有落后观念的不只是清真教,比如以前基督教也包含着一些非常看起来让人难以接受的观点,但是好在其他的宗教都包含着可以与时俱进的态度。于是即便一些宗教当中包含的内容可能让人难以接受,但是随着时间的变迁,社会的迁移,其中的内容也可以根据社会状态的变化而有所变化,有所通融,于是那些宗教看起来就比较温和,是可以包容和接受的。但是非常可惜,清真教不是这样的,古兰经不仅包含着要杀掉非勤政教徒的内容,还规定了不允许改变古兰经本身的内容。如此一来,包含着难以让人接受,难以让人包容的落后的内容,同时又规定了不允许改变,这意味着清真教不是温和的,是让人难以包容难以接受的。

在看过科学家种太阳的那篇文章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我以前常去的一家清真餐厅吃面。其实在有一段时间里,我有时候会怀疑为什么那家餐厅里的水饺是牛肉饺,而不是猪肉饺,毕竟猪肉价看起来更加大众。但是现在这个答案太过明显了,那是一家清真餐厅,是有宗教氛围的,清真教拒绝食用猪肉。

如果可以的话,通过教育让新一代的年轻人受到良好的教育,认识到古兰经中一些荒诞的部分,让他们能够温和地从内部改变清真教,那么我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之后,成为一个温和的宗教之后,清真教也是可以让诗人所包容的,但是我觉得这个路程很难。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