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Bbr加速很牛,但是不能将接近死亡的网络变成优质网络

今天将服务器装上了bbr加速算法,体会到了bbr加速的强大之处,无论是代理速度还是网站的访问速度都明显提升。

现在用的是中国电信的出国速度很慢的宽带。在采取加速方案之前,几乎就是仅仅可以加载普通网页,多一点图片就难以加载的情况,经过加速之后基本上可以用了。现在观看油管上1080p的视频也是可以的,感觉已经基本满意了。

经过我的测试之后,事实上我的网络经过加速也不能够达到优质网络的等级,因为中国电信的出国宽带这个网络实在是太烂了。在出国宽带这一方面,中国电信的这个宽带几乎就是死亡的网络。

在采取bbr加速之前,访问我的服务器的速度大概只有几十kb每秒,这样的速度仅仅能够让我使用谷歌搜索或者是其他非常简单的网页。稍微复杂一点的图片,多一点的网页,很难加载。同时我的代理服务器经过中国电信的这个接近死亡的出国宽带的网络之后,也变得非常的慢。

在加速之前,我一直依赖的是使用手机的中国联通的移动网络来连接我的远程服务器和代理。先不讨论流量是否够用这个事情,仅仅是打开热点连接并且在事后要关掉热点切换网络这样一个过程就很麻烦,是我心中的一大痛点。我心中甚至又燃起了更换成联通宽带的想法。

今天采用了bbr加速算法之后,代理速度和网站访问速度都得到明显提升,达到了可用的级别,但是经过测试,最高的宽带速度也只是相当于十几兆的宽带,大概也就是一两兆每秒。而在刚刚建立连接的时候,甚至可能还要更低,达不到一兆每秒,也就是只有五六兆的宽带速度。然而这样的一个宽带水平其实已经够日常使用了,除了大文件的上传下载。

Bbr算法虽然能够非常明显的加快服务器的网络传输速度,但是依然不能够解决远程服务器的延迟问题尤其是像这样海外服务器的高延迟。这也限制了网络的速度。

可以相信的是,在正常的国际带宽的情况下,bbr加速一定能让一个普通的网络变成一个非常优质的网络。比如,当我回到联通宽带的环境下的时候,我相信我的海外服务器的速度将会非常快。

但是对于中国电信的国际宽带,这样一个接近死亡网络的存在,bbr加速也只能让它变成一个可用的网络,并不能够让它变成一个非常优质的网络。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