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查询域名注册与否的API

最近心中又燃起了的注册小域名的那一把乱舞的火炬,然而自己一个一个的去找合适的域名太麻烦了,于是 想要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去查找又短又简洁又美观的域名。

 我找到了阿里云万网上的一个API。然而这个API的参数非常复杂,而且它的文档标识中包含着即将弃用的说明。这个API不是很适合我使用。还有一个老版本的API,但是那个老版本的API对访问频率限制的非常死,稍微高一点点的访问频率只会导致IP被封。

最终我想起来我之前找到过一个国外的网站,它提供非常高频率的查询域名状态的一个接口。经过我谷歌搜索框中搜索记录提示,我最终找到了这个网站,它叫做domainr.com。这个网站它似乎是专门提供各种接口的。它提供了一个简洁的接口,参数非常简单,只需要传入你的API的key和你要查询的网址。

我想起来我之前使用这个网站的时候直接抓取他的网页,并没有注册和使用它的API。抓取网页的后果是访问得到的文件解析起来比较麻烦,更加耗费网络资源和计算资源,而且包含许多无关的信息,解析出来的结果可能会受到干扰,会有偏差。 

这一次我决定去注册这个网站它的接口账号和ID,我想要通过非常简洁的方式获取到一批数据这不仅仅能够让我查询到与名的注册状态同时也让我再回顾一下编写爬虫或者自动化程式的过程。

#更新,该API虽然可以免费使用,但是需要绑定信用卡,看来还是继续解析HTML算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