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手贱删文件夹之后,我感受到了备份数据的重要性

今天晚上打算装上一个one drive的前端,用来间接访问One drive网页版。然而才刚刚往服务器上传了文件,发现解压的时候,他没有直接内部的目录,直接向当前的工作目录解压,目录下加一大堆文件个文件夹,然后我就去删那些文件和文件夹,其中有一个文件夹是重复的,把我以前的文件一起给删掉了。那个文件夹就是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文件夹,user local lib。

就在删除这个文件夹之后,我的网站出现了502错误。我尝试重启nginx,他提示缺失所需要的库文件。我想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办法修复,于是我就去想,通过升级的方式修复它,然后我就去升级了nginx,果然nginx可以用了。

然而网站还是挂的,因为数据库崩了。数据库系统也缺失了库文件,是那个jemalloc内存分配器的库文件。然后我又去安装这个内存分配器,最开始的时候不太熟悉,我做了好久才把这个安装给完成。

当数据库崩掉的那一瞬间,我觉得压力好大,若干个网站,许多博客文章,以及其他的数据库,都没有办法连接,都没有办法使用,我甚至连备份的办法都没有了,因为根本就没有启动数据库服务。我想我应该弄一个定时脚本,让他帮我定时备份数据库,否则的话我觉得我迟早有一天数据库会没了的。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