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解决chrome打印网页为PDF时乱码、文字不可选择

用谷歌浏览器上网的时候,看到非常有用的网页内容,想要把它用pdf的形式保存下来,这个时候选择右键“打印”这样保存为pdf非常方便。然而时常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小问题,比如保存下来的pdf的标题有时候是乱码,虽然内容是正常的,但让人感觉到不爽。

就在刚刚把别人的一篇教程保存为pdf文件的时候,我又发现了了新的问题,那就是保存下来的pdf文件里的文字没有办法选中。虽然保存的PDF依然是非常清晰,内容是文字而非图片,但是我没有办法选中文字,没有办法直接复制其中内容,很不方便。

废话不多说了,真正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右键打印的时候,选择特定的虚拟打印机,不要使用微软系统自带的”打印成pdf”的打印机,而使用chrome自带的“保存为pdf”的打印机。

选择另存为PDF而不是Microsoft Print to PDF

微软那一个print to pdf的打印机确实非常糟糕,不止在chrome浏览器当中出现了问题,在word文档打印成pdf的时候,也会出现标题乱码这样的问题,而使用word文档进行另存为pdf的时候或者导出为pdf的时候都是没有问题的。

在使用chrome浏览器把网页打印成pdf的时候,一个小技巧是chrome浏览器允许打印选择的部分,也就是你可以把网页上真正需要的内容把它选中变成蓝色,然后再右键选择打印,这时候就可以只打印那一小部分,把广告以及其他的链接都屏蔽掉。

这两个高级选项很有用的,其中背景图形要手动勾选

另外一个小技巧是在打印的时候,在高级选项中可以选择打印背景图形,这样以来背景中的一些色块,比如各个芬兰他们的底色都会打印出来,而不是全都变成同一个白色的底,更加美观,也更加易于阅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