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对理想主义的几种误解

自私而片面地定义理想

常见的一种误解是简单的认为理想就是自己希望的世界,不管自己希望的在社会或者世界的范围内是否通用,是否具有长远长远发展的可能。

一些人认为性,淫等是极恶,觉得理想的世界里人人都是柏拉图。这种想法就很狭隘,很没有普适性和长远发展的眼光。性确实是人类生活很特殊的一种行为和方面,但是绝不是要避之如蛇蝎的。

这种观点也是非常缺乏长远眼光的。在缺乏生产力,缺乏卫生条件的时候,性当然要极其小心,神秘甚至具有一些神话色彩。但世界是不断发展的,医疗卫生条件发展很快,至少对安全性行为来讲已经很快了。对于和性相关的生育,爱情也逐渐和性,性别不在有那么强的联系。性对社会的影响没有那么强烈。

理想主义不需要成本

一些人觉得理想主义就是躺着实现自己想做的事,不需要话费金钱或者其他消耗其他资源。理想主义不是凭空拿到自己想要东西,该付出的代价统统逃不掉,没有人闲的没事不要工钱给你打工。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