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关于“小孩子比学习,不要比家庭条件”

说到小孩子比学习,不要比家庭条件,这也是我小时候我父母经常跟我说的。

这句话分两种情况,有的时候对,有的时候我觉得不对。

在家庭条件达到及格线的时候,这句话是正确的。比如小学生学习的时候,练习本,草稿纸,铅笔,橡皮,中性笔,文具盒,还有一小张桌子,这些东西质量都达标的情况下,不要再去攀比家庭条件了,确实是认真学习更有用,而不是家庭条件更有用。

但是如果家庭条件连及格线都没达到,给孩子用的铅笔是特别水货的,写两下就要断签,要重新削铅笔,中性笔写几下又不出水,要甩一甩,橡皮擦来擦去把纸上擦的黑漆漆一片,那这种时候这句话就不对,家庭条件还是很重要的,就应该想办法提高家里的条件。

我小的时候家里的条件其实应该算是及格线,稍微往下一些的,比如我小学的时候,写作业从来都是在凳子上或者趴在床上写,家里没有书桌,连饭桌都可以算是没有。不过好在家里给我买铅笔买橡皮,买本子这些必备的,缺了就一点都不行的东西倒是没有抠抠嗖嗖的。

那时候我经常趴在床上写作业,有的时候就会两只胳膊撑着起来,弄得胳膊肘往里边出,这就让我的胳膊相当的灵活,同时肩膀也撑的很宽,倒是给我留了一个好看的开阔的肩膀。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我小时候能有一张小小的书桌,不一定很漂亮,但是台面至少是平整的,再配上一个合适高度的凳子。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