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老罗回答 – 约炮骗炮

罗老师,明星婚前约pao骗pao、婚前嫖娼和婚后出轨这三个行为哪个是您认为最不道德,最嗤之以鼻的?陈冠希“艳照门”事件过去了这么久之后娱乐圈“出轨队”“嫖娼队”“吸毒队”屡屡得分,公众仿佛才“幡然醒悟”陈冠希当时也是受害者,而我们当初仿佛对他过于刻薄,于是又出现我们欠不欠陈冠希一个道歉的呼声……很想听听老师什么看法!

婚前约 pao 我实在不知道是哪里不道德了,因而也谈不上“最不道德”,如果你知道,你教我。

至于骗 pao,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指假装愿意跟对方结婚或是以其他虚假承诺等等来换 pao 吗?如果是,当然不道德。但事到临头,姑娘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按住身上的最后一块碎布问“你是真的喜欢我吗”,这时候小伙子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或语带含糊地让姑娘觉得是肯定答复然后接着把事情办完,固然于节有亏,但要说多不道德,我觉得也不至于。至少三十岁前做这种事的年轻人,我是能理解和原谅的。

婚前嫖娼…这么说吧,我当然谈不上鼓励卖淫嫖娼(免得又有人中文理解有问题把严肃的讨论交流扯到别的地方去),但如果投票,我是支持性产业合法化…或至少是非罪化的。理由有很多,只说一个最务实和客观上有益于社会的:全球范围的看,越是性产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性侵犯罪行的发生概率就越低。

婚后出轨是一个复杂的家庭和社会问题,如果是夫妻事先有约定的开放性婚姻,那就谈不上不道德(但情理和逻辑上难于说清楚的地方在于双方经常在约定时容易误判自己对这件事的接受度和容忍度因而常常理性或非理性地改来改去),如果是隐瞒或欺骗性的出轨,那当然是不道德的。不过考虑到我们与生俱来的基因和目前人类社会的家庭结构及社会主流观念的客观冲突,我对出轨并造成当事人受伤害的情况通常是同情(但在是非判断方面不含糊),而不是呲之以鼻,除了对那些欺骗配偶穿帮后不认错还大谈什么“男人出这种事很正常,算不上什么错”的二x。

陈冠希当然是一个受害者(那一次除了没保护好视频文件因而伤害了那些无辜女性,他什么也没做错),但跟娱乐圈后来是否出了大量的出轨、嫖娼、吸毒等事件之间倒没什么关系。所有看过非法流出视频和照片的人(很惭愧,当年我也看了),都欠他一个道歉;那些没看过的人,什么都不欠他;没看过但是谴责过他的生活方式的人,是自我中心和逻辑混乱;至于那些看过并谴责他道德败坏的人,是在陈冠希事件中最不道德的人……好累,我们终于找到一个“最不道德”的了。周末愉快。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