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老罗回答 – 节俭的男朋友

罗老师你好,男朋友是你的忠实粉丝,年入百万。可是还是会从酒店或者公司顺卫生纸回家(从上海北京带回深圳),特别愿意花大把时间从其他渠道去买价格稍微便宜了一点点的东西?表示不能理解。

住酒店在房间里用剩的卫生纸,酒店也不能给下一位客人用,虽然不知道酒店通常会如何处理,但相信客人拿走用掉,肯定不是坏事。

年薪百万的人,时间也不能算很不值钱了。他“特别愿意花大把时间从其他渠道去买价格稍微便宜了一点点的东西”,理论上是非理性的行为。但如果类似行为能带给他明确的愉悦或满足感,也不好简单地计算时间上的投入产出比来判断这件事,毕竟每个人对愉悦和满足的感受和评判,是高度主观的。

找一个生活上有节俭意识(只要不是显而易见的非理性节俭)的男朋友,整体上应该是一个好事,不用担心。

但“从公司顺卫生纸回家”?干,如果指的是占小便宜(真希望是我理解错了,如果确实是理解错了,下面的话当我没说),那就甩了他吧,就算他是“罗老师的忠实粉丝”。我还有很多优秀的“忠实粉丝”,可以介绍给你。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