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旅游的时候尽量抓紧时机看那些需要时机的事物

闫璐

好的旅途不可复制,所以我在设计旅行计划时对可重复体验的内容都不太重视,比如好酒店公务舱什么的,就算我老得不能动了也可以享受。对我吸引力比较大的因素都和时间有关,比如当年看了维龙加的纪录片,山地大猩猩只有八百多只了还能看赶紧去看。非洲也是一样,看起来生生不息谁知道一发展以后会怎样,非洲人民也有改善生活的需求呀。

有些目的地和季节气候紧密关联,比如看极光,不是你去北欧一定能看见,不是每次看见极光都能达到风暴水平,这需要非常精确的计算和灵活机动的计划。看北极熊大老虎白鲸沙丁鱼风暴锤头鲨群之类的也要卡时间,体力还要特别好,不抓紧有钱也看不了。

人类文明遗产也一定要早看,当年去吴哥窟随便爬根本没人理你,现在全围起来了,所有人挤在一个步道楼梯上排队看。我小时候进故宫三大殿都能走到宝座前看,天安门石狮子也随便攀爬。当然保护文物肯定是对的,但是不早去很多真的看不到了,应县木塔就不让上了,去了也就在外面看看。想想你要是清朝人,敦煌那还不是随便看。

印象最深的是当年的九寨沟,真荒呀没啥像样的路,可是真好看。到哪都要步行走好远,现在修得整整齐齐,跟着电瓶车拍来跑去拍个照,也就没意思了。

一想到这些就觉得年纪大不吃亏,太老也不行还没解放,太小学业重,就我们这个年纪合适。

感觉未来几年国内旅游会很热,赶紧搜索一下非热点地区去看了,要不然圈起来就不好看了。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