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还是学一学NodeJs吧

越来越多的先进web技术使用NodeJs做样本,而不是使用java。另外,java web的包浆实在太厚了,任何一个小小的应用都需要使用大量的依赖。虽然spring等框架能够极大地提升代码生成和开发效率,但是尴尬的是这么做既不符合初学者对原理理解的需要,也不像微软 .net平台一样能够更好的隐藏复杂性。

长期以来,我是用java的最主要的美妙感受是静态强类型配合IDE的自动补全功能写起代码的爽快感,这是python和JS等动态语言无法做到的。极其类似的C#语言缺乏好用的编辑器,在我看来VS还不如eclipse爽快,更别提intelij IDEA。Eclipse和IDEA都支持参数提示,甚至自动生成代码,而VS甚至不会自动加上方法、类的括号。

目前因为学习机器学习等,已经学了python这样一门热门的脚本语言。也因为web前端开发的需要学习了JS的入门编程,但是同样的,JS作为动态语言编写起来实在不够爽快,再者其历史遗留的报复也让它问题多多。

从静态强类型语言转到动态弱类型语言实在是难受,不过还是需要这么做。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