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我认可政治正确

我认可政治正确。反对政治正确已然成了那种“政治正确”

现在如同过街老鼠的政治正确已然是名词污名化的产物,如同公知、女权和民族一般。

政治正确不是说政治上的正确性,而是不对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的一种正确。比如在讨论和民族无关的事情的时候不要提民族区别,在讨论和性别无关的事情的时候不要提性别差异,尤其是一些负面的东西,免得人反感,伤害别人,这是正确的。

还有另外一种政治正确,它确实是政治产物,比如: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如果你对政治正确有什么不理解,记得不要去看百度百科那种污染过的内容,对比简体中文的世界和其他语言的世界,容易发现简体中文是一种特殊的语言。

先摘录维基百科的词条,这也是Google搜索结果的介绍内容:
政治正确,是指态度公正,避免使用一些冒犯及歧视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的用词,或施行歧视弱势群体的政治措施。如不能冒犯不同种族、性别、性取向、身心障碍、宗教和不能打压因政治观点的不同而产生歧视或不满。常见的争议点包含女性、不同性取向、宗教信仰、持不同政见者、少数族群。

而简体中文世界里,百度百科是这么介绍政治正确的:
政治正确是在近代思想及政策研究中的专业名词,广义指在言论、行为上,不顾客观事实,迎合主流价值观、道德和舆论导向。 也可以指那些无视事实,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全力支持主流价值观的人。

是否见识到了简体中文的独到之处?

于是挂着“反对政治正确”的旗号,在简体中文世界里我们叫印度人“阿三”、韩国人“棒子”、日本人“小鬼子”觉得理所当然、无所谓。

自己怎么叫,只要没人把你告上法庭当然无所谓,然而简体中文的世界浑然成了“你不跟着一起叫,还说这样叫不好,你这个虚伪的政治正确的人”这样的氛围,恶臭得不一般。

在非简体中文的世界里,人们应该避免在不必要的情况下谈及别人的生理缺陷、性别差异、民族特征、性别取向等等。
具体点,在谈到智力的时候,绝非存在着天生的男女性别差异或者种族差异,这些差异可能存在的原因是教育而非性别或者民族;在非医学需要的时候,避免谈及残疾人的生理缺陷从而避免造成原本不存在的伤害;不应以LGBT或者其他少数群体的特征加以取乐。

简体中文的世界里,人们还远没有达到文明,四处相互冒犯的时候,已经开始操心会因为太过注重文明而无法畅所欲言地以别人的缺陷、性别差异、少数特点为乐。

反对政治正确的本质只是为了维护自己随口取取笑他人生理、非后天决定的特征而伤人地权力。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