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爱情面前人类是愚蠢的

陈小雨以前告诉过我们一个学弟向她告白的故事。某天一个学弟跑去向她告白,她没有立即答应,过了一星期(可能还不到)那个学弟和别的女生在一起了。陈小雨对此很不满,认为这个学弟是个渣男。

刚刚刷即刻,看到有人吐槽别人的分手故事。

我刚刚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瓜 本科的一对情侣
在毕业一年后分手了男生坚决分手,女 生各种挽回无果
女生到最后问分手原因,男生也不说 女生这一年里状态一直不太好一直觉得 是自己的原因
刚刚在分手后一年,女生发现男生开了微 博,发现在说分手的第二天,男生给另一 个女生的每一条微博点了赞 她在这一年里各种猜测,是因为她读研 了,男生工作的异地原因分手的,或者两 人对未来的规划不太一致导致分手的! 没想到是这个原因!
她刚刚和我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感觉她终于 解脱了不用苛责自己的感觉 真让人恶心
说实话,她问过她前男友,是不是有喜欢
的人?结果前男友说:没有
? ? ?
说实话,他还不如当时说了实话,或许会 分的体面,女生不至于还纠缠,也不至于 分手一年还在想原因
这男的当是是不是特爽呀?这是什么 心态呀?

即刻用户 可爱的海绵宝宝

几个关于感情的事实

  1. 生物的感情,甚至所有的思维,归根结底受到物质,也就是激素等的调节甚至控制。虽然这一条很残忍,甚至难以接受,但确实是这样的。
  2. 人难以控制自己的感情。这一条是基于第一条的。如果人能够轻易控制自己的感情,那也就不会有那么多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了。

移情别恋

移情别恋这种事情的发生是无法被当事人自己控制的。

如果人能够控制自己以达到让自己不要移情别恋,那么事实上的那些非专一的爱情也就不存在了,更不用说古代的妻妾、妃后了。更何况,能够控制不要移情别恋很容易导致物种灭绝,这从生物自身的进化方向上就是不利的。这里不是说支持移情别恋,而是说明人不能控制自己,不能真的做到让自己专一。

如果人不能让自己专一,那么那些专一的爱情故事是真麽回事呢?首先,绝大多数人不是数十年一直保持对爱情的向往,在一定经历之后会减弱甚至失去对爱情的期望。所谓的“中年男人对异性失去兴趣的标志,开始倒腾一些奇怪的玩意儿,而且通常不止一个”,说的便是这种情况。在一段感情之后失去了对爱情这件事情的兴趣,自然也就让那段感情成了专一的感情。

还有一些专一的感情则建立在持续的新鲜感以及对彼此的宽容和放纵的基础上。人想要的是新鲜的感情,哪怕新鲜的感情并不来自于新鲜的人。总是能够玩出花样的老夫老妻也能够长年浸润于爱情之中。而如果对方对爱情的要求并不高,允许偶尔把目光放到其他的人身上,借以消解一段持续的感情带来的无聊,那么一段长久的感情也是能够得以维持的。

感情天生是专一的吗?

现在,人们常常将爱情的专一看作是理所应当的,然而似乎很少有人会探讨爱情的专一是否是自然而来的。答案很显然,感情不是天生专一的,也不是天生不专一的,自然发生的爱情在这方面没有确定的表现。还是那句话,感情如果天生是专一的,物种早就灭绝了。

被教育为专一的女性

很容易发现,在感情上放不下的更多的是女性。这和历史上长期以来对女性的要求撇不开干系,其本质是对女性的驯化。

千百年以来,女性被教育成要专一,哪怕到了如今追求平等和独立,在爱情的观念上女性也依然更多的保持曾经被教育形成的观念。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