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多个内地高校的学生性别研究及性少数社团(社群)以及个别相关社会组织的微信公众号被封禁

7月6日晚,多个内地高校的学生性别研究及性少数社团(社群)以及个别相关社会组织的微信公众号被封禁,包括北京大学ColorsWorld、清华大学Purple、复旦大学知和社等。

各公众号目前名称均显示为“未命名公众号”,页面显示“接相关投诉,违反《互联网用户公众帐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已被屏蔽所有内容,账号已被全部停止使用”。

根据网民不完全统计,被清理帐号的LGBT社团组织包括:清华大学Purple、北京大学ColorsWorld、中国人民大学RUC性与性别研究社、复旦大学知和社、武汉大学WHU性别性向平等研究会、华东师范大学圆人舍、华中科技大学HGP小组、南京大学同一片天空——性别性向平等协会、天津19校彩虹小组“津之虹”、西南财经大学性别性向小组、西安美术学院橄榄树公益小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彩虹小组、中学生校际联合工作组、同城青少年资源中心,等等。

(微信,端传媒,图片:碧浪达面点师傅豆瓣

据一名性少数群体(LGBT)组织的创始人称,微信向账户持有人发出了违反规定的通知,但没有透露细节。数十个账户都在周二晚上10点左右被关闭。微信账户的内容,包括个人故事和集体活动的照片,都被删除。目前尚不清楚这一举措是否由中国当局下令。

该创始人还称,官方的态度越来越严格。大学的官员两个月前要求学生关闭LGBT社交媒体群组,或避免提及他们的学校名称。她还说,江苏省的大学被官员告知将调查女权和LGBT团体,以“保持稳定”。由于担心可能遭到官方报复,她要求不具名。

另一名大学生组织的前运营者称,这一举措是毁灭性的打击。由于担心报复,他也要求不具名。

腾讯方面证实收到了一封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但没有立即回复。

据官方媒体报道,调查显示,中国约有7000万LGBT人群,约占总人口的5%。一些团体组织了电影节和其他公共活动,但这些活动已经减少。虽然中国在1997年不再将同性恋视为违法,但LGBT在中国仍然面临歧视。虽然对这类问题有更多的公开讨论,但一些LGBT活动已被当局阻止。根据新华社的报道,两年前,中国立法机关收到了公众关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建议。然而,没有迹象显示立法者是否会采取行动。

美联社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