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2021-07-24 去汉阳江滩玩 小路外宿

昨天是上班以来第一个有休息的周末,除了去长沙出差的时候那个周末。

前天,23号周五晚上小路因为发烧感冒去医院,被要求做肺炎核酸检测,晚上在医院回不来。24号早上我赖床,其实也就到8点左右。

大约九点的时候小路从医院回来了,手里拿着包子豆浆。过了一会儿我也出去买包子,包子铺女老板随口问我“今天没上班?”,我没有回应,毕竟她生意挺忙的。

第一个周末,可惜小路生病,否则挺想出去玩的。在出租屋里倒腾我的新MacBook pro,他看视频。到了中午快要12点我出去吃了碗豆腐面就回来了,顺便把到货的一箱矿泉水搬回来。过了一段时间他也去吃饭,他买了份牛肉面回来吃。

我们吃过饭之后再屋子里躺着,不到两点我睡着了,直到下午4点一刻醒过来。

我问小路今天晚上去哪玩儿,他说晚上出去吃饭算出去玩吗。后来他说他晚上要和别人出去吃饭。既然他有约了,我查了地图,决定自己出去走走,去汉阳江滩。

五点多,我出发了,去面馆吃了碗热干面,不错, 这家店分量比学校的大很多。一路上站在公交车上,然后走到了汉阳江滩。去了之后我在靠近鹦鹉洲长江大桥的位置拍了一张全景照片。刚刚向长江大桥出发遇到一位阿姨请我帮她用她的iPad为她拍两张和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合照。阿姨嘱咐我蹲下去一点,然后摆了两个姿势,我数着3,2,1,拍了几张照片。蜂窝没有看阿姨,毕竟我自己今天头发很乱,形象不怎么样,不太敢与见人。阿姨在风里摆的姿势我也没看。阿姨看到照片后说“还是要找你们这样有文化的拍的好看,拍得好,100分”。我不知道自己笑了没有,整个过程我没有说话,就继续向前走了。

一路上又拍了几张全景照片,看到了一些摄影爱好者在汉阳这边对着对岸的黄鹤楼拍照。

循着导航地图,我走上长江大桥。从黄昏到黑夜,桥上的风很大,到中途的时候我摘对了AirPods,怕被风吹掉。到后半段,我录了20多秒的视频发给老妈,给她看一看黄鹤楼和长江两岸的霓虹灯。

长江大桥上人不少,尤其是武昌那头的上桥的位置,游人拥挤。有很多年轻人在这边游玩,不过为什么都拥挤在这里呢,去桥上走走应当更愉快吧。

下了桥之后本想着去靠近黄鹤楼的位置看一看,不过眼看着公交车8点半停止服务,我还是选择去坐公交车回出租屋,黄鹤楼以后再看吧,还有机会。

回到屋子不久,小路出门了,彻夜未归。白天他说发烧已经好了,那么这就不是去吊水打针,应当是出去玩。早上九点半,我在写这篇日记,小路也没有回来,不免让我怀疑是不是约会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