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基建规模真有这么大吗?

来源:https://web.archive.org/web/20180119175004/http://groups.tianya.cn/post-218924-6b9bdb1d87fe4a4fa00c7f5da8eb5577-1.shtml

楼主:不是傻就是坏 

作者:guohua1308323 时间:2017-04-16 08:45:59
  去年国家基建投资五十万亿,GDP七十四万亿,今年投资六十五万亿啊,增速虽有点放缓,通货膨胀是肯定的,楼主们手头钱怎么不贬值?还紧缩?
  ——————————————————————————

  今年投资六十五万亿啊——你知道这是谁说的吗?是哪个权威部门说的,还是哪个主流媒体说的?都不是,这个数据是某些个鼓励人们不要存钱而要投资买股票买债券的券商们统计的各个省市上报给发改委的投资计划,全国各省市根本就没有真投资这么多数额,发改委也不会批复这么多的。为什么各个省市上报给发改委的投资计划有这么多呢,或者说上报这么多的目的是什么呢?目的有三:一是多报一点与发改委讨价还价后想上面多批一些钱下来;二是忽悠老百姓忽悠层主——你看我们还要搞这么多投资,货币肯定还会贬值,今后肯定还会通货膨胀大膨胀,你们手里的钱要拿出来消费啊;三是在经济不断衰退而新的增长点和新业态还没有出现和产生的时候,地方政府想保增长想捞政绩的办法还是依赖投资拉动的老办法。

  尽管还是在搞基建,在劳民伤财,但基建投资规模并没有层主说的这么多。我们在获取信息时一定要有识别能力,我多次说过,我们这个社会里有太多无用的资讯,甚至很多资讯是故意来骗你的。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