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我是如何让我的古董笔记本电脑吃上了今年最新鲜的黑苹果 (一)前言

 itodo实验室 itodo实验室  2017-12-26


首先说说我的这个笔记本电脑目前配置

型号:acer Aspire 4741G-432G32Mnkk

主板芯片组:intel HM55

CPU:intel core i5-430M

显卡:NVIDIA GT330M 显存1024M

内存:4096M

以太网卡:Broadcom BCM57780

无线网卡:Qualcomm Atheros AR9280

声卡:Realtek ALC272

从2010年端午节期间买来后到现在已经快8个年头了,期间光驱被摔坏换了一个,增加了内存,更换了固态硬盘,更换了键盘,在我的调教下到如今日常使用还算流畅。

通过它我学会了拆装笔记本,更换导热硅脂,清灰,改装散热,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等等,以及本系列文章即将主要介绍的如何在非苹果电脑上安装macOS,也就是俗称的“黑苹果”。

使用黑苹果与会装黑苹果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网上关于安装黑苹果的教程汗牛充栋,相关技术在今天并不冷僻。不过,正是因为教程之丰富,反而使得新手如何在浩如烟海的信息中寻找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变得困难。写本系列文章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后来的小伙伴们做个系统地参考,另外就是给自己的此番折腾做个记录。

本系列文章共有5篇,分为:(一)前言 (二)获取系统安装文件 (三)制作系统安装介质 (四)配置clover启动器 (五)安装并配置系统。

下面书归正传,开始“黑苹果”之旅。

“黑苹果”之所以“黑”就是因为它是把macOS这个专属于苹果电脑家族的操作系统装在了非苹果电脑家族的硬件平台上。为了瞒过操作系统对硬件平台的检测,前辈们开发出了像变色龙和clover等引导系统,利用它们在电脑开机时伪装出一个苹果电脑家族硬件环境,从而使得非苹果电脑运行macOS成为可能。目前,clover引导器使用相对更为广泛,所以本系列文章中仅对clover引导器做必要说明。

在本系列文章中,安装“黑苹果”大致分为以下几个关键步骤

1. 在Mac AppStore下载完整系统app文件。

2. 在macOS系统环境下,使用官方启动U盘制作命令创建系统dmg文件。

3. 回到windows系统环境下使用UltraISO软件将dmg格式文件转换为iso格式。

4. 从iso文件内提取hfsx文件。

5. 使用DBU软件制作系统安装启动介质。

6. 配置clover,使系统安装能够启动。

7. 安装并配置系统。

此步骤看起来虽然繁琐,但是拥有很大自主选择空间。可以使用不同的clover版本,使用自己下载的官方系统文件,自由取舍驱动,自定义ACPI等等。如果你是一个对网上分享的系统安装文件不放心的洁癖型玩家,使用这个步骤可以免除你的后顾之忧。

下面分篇对以上步骤进行详细说明。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