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中国没有嫁不出去的女人

微博:水木丁

在中国,根本没有嫁不出去的女人。只有不想结婚的女人。这一直是许多人没认清的一个状况。

曾经看过一个新闻。一个农村大娘,50岁快60的样子,被同乡以务工的名义骗到外地,没想到是被同乡出卖了,要把她嫁给一个老头。

大娘单身了一辈子,说什么也不干,又走不脱,于是报了警,被警察解救了出来。好多人看了这个新闻特别吃惊,说这么大岁数的女人还能有人打她主意?

这就是有所不知了。抛开感情不谈,只说中国的婚姻市场。女人啊,只要身体好,愿意伺候人。就根本不存在嫁不出去这种事。

我的这个结论,也不是由于这个主义,那个主义得来的。而是非常实际的结论。

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妈都六十多了,因为她照顾我爸名声好,人也好,他们老两口经济条件也好。

所以我爸去世才两个月,就有人上门来给我妈做媒的。

当时我妈拿这个事给我当笑话讲,我也跟她开玩笑的说,这再嫁个老头,再生病了,你还想接着伺候啊?

我这话也不是瞎说,我妈有个朋友就是这样。

原配的老头得了老年病,老太太伺候了好几年,后来送走了,又找个后老伴,没想到结婚半年有脑血栓了,这个阿姨就只好接着伺候。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在老年人里是非常多的事。特别是经济条件比较好的老头,老伴去世后再找个后老伴伺候自己,是分分钟的事。

我妈当年的小姐妹,有好些再结婚的,都是经济条件比较差的。

有个阿姨最惨,儿子要结婚,她就把自己仅有的房子卖了,给儿子买了婚房,自己嫁到外地一个老干部家,结果那家的子女不干,天天闹。

那个老头就跟她离婚了,她又回到我们这个城市,跟儿媳妇也处不好,只能租房子住。

所以姑娘们其实根本不用怕嫁不出去,如果你们真的那么想嫁,也不谈啥感情,是个差不多的男人就可以嫁,那结婚就是分分钟的事。

有钱有车有房的姑娘们就别说了,你看看中国的传统文学,民间传说。都是穷小子攀上富家千金,少奋斗二十年的故事。

什么牛郎织女天仙配啦,卖油郎独占花魁啦,都是女人带着嫁妆,以身相许穷小子。那花魁是什么?是妓女,卖油郎攀上有钱的妓女,也是一种成功。

杜十娘怒沉百宝箱,最后让男人后悔的,也是杜十娘手里的百宝箱!

没钱的姑娘,如果身体好,勤劳肯干,愿意在家当保姆伺候男人,在外当劳力赚钱,还能打不还口骂不还手,根本没有嫁不出去这种事。

二十岁的时候可以生孩子,到了五十岁,六十岁不能生孩子了,还可以当保姆啊,反正只要想嫁,其实都能嫁。

谈恋爱不容易,嫁得好也难,找个男人嫁没有那么难。难的是找个人品好,性格好,温柔,疼爱自己的男人嫁。但为了嫁人而嫁人这事,对女性来说从来没什么难的。

所以在中国这个社会,只有不想结婚的女人,不愿意将就的女人,可能一直在寻找爱情,但是没有找到的女人。

唯独没有根本嫁不出去的女人。

因为许多男人,是根本不能够独立生活的,他们也不能几个男人凑一起集体生活,所以他们只能找个女人来给自己当保姆,护士,性对象……

但是我们女人是可以自己一个人生活的,不仅如此,女人还是可以一起生活的群居动物。

所谓的剩女,根本就是一个很扯淡的伪命题。结婚是很容易的事儿,离婚才叫一个难呢。这不是什么主义,只是现实而已。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