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使用两个基本linux命令工具快速隐藏文件并恢复

假设要隐藏一个机密文件a.docx,但是不想用AES加密这样的耗时间的方法,做一个能防住绝大多数人的处理,那么可以把这个文件追加到另一个文件的末尾从而隐藏,需要恢复的时候从合成文件中取出它就好,这样操作耗费的时间仅仅相当于复制一遍,非常快速。

隐藏的时候,使用cat明明和重定向管道把文件追加到另一个文件末尾

cat a.docx >> b.jpg

恢复的时候,由于cat不支持跳过前若干字节,那么使用tail达到这一目的。假设b.jpg有2000字节,那么要从2001字节开始输出a.docx的内容,所以注意下面参数2001。

tail -c +2001 b.jpg >a.docx

为了减小别人的怀疑,可以把b.jpg换成x.exe文件,因为exe的大小多大都正常,尤其是安装程序,不过最好使用没有数字签名的程序,因为追加内容会让数字签名失效,带来风险。

另一个可靠的方式是,把文件藏到另一个同类型的文件之后,比如a.mp4藏到b.mp4之后,别人打开的时候完全不会有异常,而且一般而言同类型的文件大小扩大两倍是容易接受的。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