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有什么理由奢望瘟疫消失

我猜测,支持解封、放开的人里头,应该没多少人真的指望瘟疫消失,而坚持清零的才在幻想瘟疫消失。解封、放开,目的不是让它消失,而是让人过上正常的生活。让它消失需要的条件:特效药、特效疫苗、病毒自己消失、全世界统一封锁消杀半个月,没有一个能够满足,有什么理由奢望瘟疫消失呢?

因为有无症状感染者,甚至故意隐瞒病情的人,主动检测是唯一的办法。这也是现在唯一值得争论的情况,这有巨大的代价,而代价和成效之间平衡在不同的人眼里是不一样的。如果这病有潜在期限并且像埃博拉一样可怕,那估计就没多少人反感主动检测了。现在一部分人认为这个疾病没那么可怕,一部分人认为很可怕,导致这个平衡无法达成一致。

至于我,我目前认为没那么可怕。

各个大学提前让学生回家上网课,有多少原因是怕感染?也许有多少原因是怕学生闹事? ​​​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