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瘟疫管控时期的重感冒

上周武汉迎来了断崖式大降温,甚至直接下起了雪。第一天大家只是穿厚了一些,第二天实验室里就开了空调。空调的热气导致室内水蒸气处于严重欠饱和状态,我感到鼻腔及其干燥,呼吸困难。那天晚上回到寝室扣了鼻子里的脏东西,发现有鲜红色的血,并且感觉似乎鼻毛减少了,开始感觉到了事情不对劲。

后续的依然是工作日,第二天症状不严重,只是喉咙疼得明显。那天和导师沟通的时候忍一忍也依然能够表现的正常。可是随后的周末症状加剧了。

周六早上,我感觉鼻塞严重,喉咙继续疼痛。前一天我吃了0.15g规格的布洛芬胶囊,能够控制住我的头疼和嗓子疼,睡了个没有痛感的觉。周六继续吃药,但是我知道布洛芬除了止疼之外仅有的作用是退热,并不能有助于消灭感冒病毒。此外,我还停止服用已经服用了一周的甲硝锉和阿莫西林,吃这两个药品是因为前一周我拔牙需要防止感染。

也许我不应该吃周六中午那顿麻辣香锅,那一餐虽然味觉上感觉没有很辣很咸,甚至有些淡了,但是依然本质上是会导致缺水的一餐。在寝室里我用小茶杯喝热水,水很快就凉了。

周日便吃得清淡了,早餐依然是跳过的,因为起床太晚了,只吃了昨晚室友给的一根香蕉和一小袋包装的辣口味的豆干。午饭吃了两个甜馒头和一碗面。中午从食堂出来的时候特意去超市买了面包和火腿肠作为晚饭,超市里的物价又涨了,不太好吃的吐司面包现在居然要8块一袋了。

周日的下午才想起来吧桌上的保温杯涮一涮,用它喝水。不得不承认,保温杯喝热水要比普通的杯子好不少,一杯水到喝完的时候依然是热的,太适合感冒的时候使用了。也许是热水的水蒸气起的作用,喉咙和鼻腔感觉比喝冷水更舒服。英文网站上说热的饮料有助于喉咙摆脱脱水的状态。这一天喉咙已经不疼了,鼻涕也不再浓稠,甚至常常只是清澈的泪水从鼻子里流出来,只是依然难受。

周一该上班了,不过我选择了留在寝室里休息。一来没有康复,二来晚上睡得不好,凌晨一点多才睡着。本以为这感冒应该差不多,但是洗漱的时候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出来,早饭直接打包回寝室吃。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