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投稿论文遇到PDF/A格式转换字体问题

最近投稿小论文的事情接近尾声,最后检查了一些问题,准备向投稿系统上传最终出版的版本。需要上传的资料包括版权转让协议、PDF论文、Latex论文源文件,并且再次确认论文信息。

上传PDF论文的时候,从overleaf上下载的PDF在投稿系统中报告处理失败,下载处理report查看发现有Embed missing fonts一处红叉叉。另外发现AAAI的系统和IJCAI用的是同一套PDF处理系统,使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版本的服务器系统和Acrobat处理软件。

闲扯完了,说说如何发现和解决这个字体问题。首先用Acrobat打开PDF,按下Control+D键,可以看到一个“文档属性”对话框,在对话框中切换到“字体”标签也可以看到有type 3字体。至此我们可以确认问题确实存在。

如何定位使用这个字体的文段呢?我们关掉对话框,然后在主窗口中点击更多工具、印刷制作、印前检查,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配置文件标签页点击列表中的“字体为嵌入”,然后点击右下角的分析按钮,就会跳转到结果标签页。虽然结果标签页没有报错,但是我们可以逐步展开概览、字体选项,看到其中有不应该使用的type 3字体,我们点击这个条目就会有个小窗口显示出文档中使用这个字体的符号,原来就是通信作者的信封标记搞的鬼。

找到了字体问题的出处,我们想办法替换掉就好了。在latex源文件中信奉标记的字体使用的包是ifsym(导入包的指令\usepackage[misc]{ifsym}),我们用fontawsome(导入包的指令\usepackage{fontawesome5})代替,然后把通信作者的上标\textsuperscript{\Letter}换成\textsuperscript{\faEnvelope}。重新编译成PDF,上传到投稿系统检查,通过!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