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Vultr免费VPS申请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Vultr在2023年3月开启了一项新的套餐,Free Tier,免费套餐,提供的配置如下:

  • 1 vCPU
  • .5 GB RAM
  • 10GB Disk
  • Plus 2 TB of free global bandwidth

来源 https://www.vultr.com/news/new-free-tier-plan/

注意,Vultr目前将其称作实验性项目,采用注册审批流程。其中有些事项需要注意。

在拥有Vultr账号的前提下,Vultr会考察账户的评分,想必是付费的老帐户更加优先。同时要求以下几点:

1.账户开启2FA,两步验证

2.账户绑定或者绑定过信用卡

3.填写账户中的地址与自己的云服务用途等信息

由于我是老用户,曾经付费过,也曾经绑定过信用卡,这次仅仅是开启了2FA以及填写了账户里的信息就通过了,没有其他的验证,包括邮箱验证、电话验证都没有。

通过后会收到邮件通知,又可以在Vultr账户里看到通过的状态,然后就可以部署一台免费的VPS了。不过这不像Oracle那么财大气粗直接永久免费,而是仅仅免费一年,从审批通过的那天开始算,到第二年的相同日期。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更改规则。

去部署VPS的时候很难找到免费套餐,因为只有少数美国和欧洲的计算节点提供免费套餐,而且免费套餐还与使用的操作系统有关, 部分操作系统可能因为对硬件的要求比较高而不能和免费套餐搭配,这里推荐使用CentOS或者Debian,不推荐Ubuntu是因为它不能与某些节点的免费套餐同时搭配。

目前找到的只有美国的西雅图、迈阿密、欧洲的法兰克福三个位置有免费套餐。简单测速即可找到合适的位置。然后关闭下面付费的项目,就一键部署吧。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