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FileZilla for Apple M1

macOS上本身能用的sftp工具就不多,虽然有一些口碑不错的工具,但是收费并且功能其实并不像Windows平台的工具软件那样齐全。FileZill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我最早使用ftp的时候选择的就是这个软件。后来听说filezilla包含广告软件,就没有再使用了,转而使用xshell配合xsftp,不过这两个软件都没有macOS版本。

现在使用macOS,尝试过forklift,老版本是免费的,但是是intel架构的,并且有小bug,一旦收起左侧侧栏就再也不能展开,让我很不舒服,其他方面还有偶尔卡死的问题。

似乎现在FileZilla macOS版本没有明显的广告,并且是开源免费的,有一个功能更高级的版本在商店里可以下载,但是是收费的,我用不上那些高级功能,免费的就够了。

FileZilla官网上下载的程序依然是intel架构的,而幸运的是FileZilla是开源的,并且编译起来并不困难,于是在论坛上有网友自行编译了一个ARM64版本的成品,并上传公开下载。下载链接是https://shermanikk.net/stuff/FileZilla-macos-arm64.zip

虽然这个版本已经不是最新的,一旦打开就会提示有更新,但是没关系,不必更新,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问题。可以在是使用这个网友提供的M1版本,直到官方发布M1版本再更新。

感谢这位网友的贡献,附上论坛页面地址:https://forum.filezilla-project.org/viewtopic.php?t=53544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