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转载】点自己私事儿碎碎念

微博:韦恩卑鄙 https://weibo.com/u/1735863012

说点自己私事儿碎碎念。

母亲前一阵得了急性格林巴利综合症。
这是一种免疫系统不分敌我攻击全身神经的病症,是从手足无力开始,迅速发展到全身瘫痪无法呼吸的急症。

这种急性症状从开始一星期达到峰值,患者如果不及时送医对症治疗很可能因为摔倒、吞咽障碍导致的气管阻塞、呼吸无力造成的低血氧、调节血压心跳的神经系统超载导致血压过高引起中风、呼吸困难导致上ecmo引起呼吸机肺炎,以及以上任何一个多个症状发生过于激烈导致死亡。就算能够保住生命可能因为神经损伤过久过大 伤害到髓鞘内部的神经组织而造成永久神经伤害导致各种程度不同的失能。如果使用对应的正确方法比如丙球蛋白治疗,大概第二周之内就会停止攻击,进入恢复期。所以治疗分秒必争,越快确诊越能恢复。

所幸母亲确诊较快 在“第三天”“第二次”急诊直接上了正确的手段,目前已几近痊愈,所付出的代价仅仅因为吞咽困难,极度清醒而瘫痪地在有如器官农场般对待病人的icu住了8天。

没错icu里面就和赛博朋克2077瑞弗线任务里面被拐的孩子们待遇差不多,像赛博奶牛一样插上胃管(定期泵入维生素、营养液)、静脉注射、氧气罩,唯一的区别是整个过程中我母亲是因被打了神经营养药以及高强度光照下,无法控制眼皮的母亲完全无法休息,全程神志极度清醒地像高强度审讯一样度过了8天。除此之外一个小时就会做一次翻身防止褥疮,排泄物也是两个小时清理一次,就算有换尿布的需求也只能等到时间导致大部分时间被自己的排泄物浸泡等等说起来不严重其实十分折磨的不便。病人大多是神智不清的,大夫们也缺省认为病人没有理解病症的知识储备所以不会对icu病人做相关的病情交流,母亲等于什么信息都不知道,在8天里母她只绝望的以为自己是要死了,盘算着就算有什么遗嘱恐怕也没法在全瘫的情况下说出来吧,真就是万念俱灰。如果不是我母亲这种坚强的人,比如换了我,恐怕身体崩溃之前精神先会彻底崩溃了吧。

但是如果她“第一天”因为手足麻木去急诊的时候就能够不受厦门运动式全员核酸筛查医疗挤兑,排上mri 的话,甚至在“两天后”“第二次”急诊筛查时不需要调度轮椅,在40度高温社区内排队核酸的话, 恐怕连icu这个苦都不用受。

当她出院后,大夫又叮嘱了很多注意事项,其中说到自免疫疾病在恢复期是要严防感染的,否则免疫系统极有可能再次攻击神经系统,再次造成伤害,再次瘫痪。

所以为了我田里的两头名叫长辈健康的牛,一会儿需要放开,一会儿需要严控。我实在没办法说出哪个更好些。

但要说厌恶,我极度厌恶那种运动式的雷厉风行,把急诊mri的医生调去做核酸也好,没有核酸报告不许急诊也好,把无感染普通人连夜迁往外地也好,做事有点人性吧,不要再搞单细胞行为了吧。

这其实无关严格还是开放的态度,这关系到能力问题。如果做不到就不要揽做得到的责任,请只做出做得到的承诺,否则就是一再失信。

贵州要求检视涉疫人员隔离转运和交通安全隐患#

贵阳通报向全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贵州高速事故车辆为隔离转运车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