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竹鼠寓言

微博用户:魔法民工初号君

又想到那个竹鼠寓言。
养殖场里的竹鼠被带去河边烤了,有的是因为中暑了,有的是因为打架,也有的是吃得太多了或者吃的太少了,原因不一而足。
渐渐的,竹鼠们掌握了一套严格的自我管理标准:不能吃得太多,养不起;不能吃得太少,不长肉;不能打架,避免受外伤,也不能有受了内伤的迹象;避免中暑或者看上去像中暑;不能抑郁。
有一天,又一只竹鼠消失了。众竹鼠议论纷纷:这只竹鼠身心健康,体重适中,为鼠和善,长期以来的都是竹鼠正能量的代表。这样一只模范竹鼠,为何被带走了呢?接下来几天,竹鼠们展开了大讨论,细致地分析每一个蛛丝马迹。分析越多,大家发现这只竹鼠似乎也并不怎么完美,各种罪状只要降低标准,多多少少都能沾上一点边。
渐渐的,似乎它被带走也合情合理起来了。
不久后,所有竹鼠都被带走送去无害化处理了,因为禁止养殖竹鼠了。
竹鼠们白分析了。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