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让街道办拍阿凡达

@大师兄_朱炫

有一天,上面下达任务,让街道办拍阿凡达。
街道办说,保证完成任务。
上面的要求是,要拍一个中国的阿凡达,票房要比美国的阿凡达好,要有中国式的现实主义,但又不能太现实,要有中国式的科幻色彩,但又不能太悬浮。
街道办说,好,没问题。
街道办内部开会,说上面提了两个要有,两个不能,认真学习一下。
成立一个‘中阿办’,中国阿凡达电影开拍研究办公室,开了一礼拜会,写了一百多份报告,包括但不限于:
拍摄中国阿凡达的十个必须。
中国阿凡达优于美国阿凡达的五点论述,
把‘阿凡蓝’变成‘中国红’,
五年内建立中国阿凡达影视城与我市五年规划的具体落实,
2035年超过美国好莱坞构建中国式商业电影叙事,
凡此等等。
开完会,大家去吃饭,席间,街道办主任发言 ,我们一定要把中国阿凡达拍好,拍精彩,让中国老百姓也有自己的阿凡达。
之后组织人手,观摩了十遍4K版美国阿凡达(电影票内部报销),看完以后写心得体会,提出美国阿凡达的五点问题,美国阿凡达走的弯路,错路,我们要如何避免重走美国阿凡达的歪路,最后大家想一想,我们中国的阿凡达,应该怎么拍。
第二天,大家开会,一致认为,可以拍,需要找合适的团队来拍,考察国内一些大导,对方很激动,想拍,提了一些想法,成本一个亿人民币起,街道办说,很好,感谢,十万能不能做?对方说,可以,但最近没时间,正在拍中国人上火星。街道办说,理解,十五万怎么样。对方说,感谢,感谢,给您拜个早年,再见。
第三天,上面问,搞得怎么样,主任说,已经解决,中国导演踊跃报名,但经过考察,都不合适,做了一些网络调查,网民都很支持,想看,希望尽快上映。上面说,好。报批资金。
街道办拿到资金,决定请之前给街道办拍消防宣传的团队来拍,开会讨论,该团队技术水平过硬,拍摄思想先进,可以花最少的钱拍最好的效果。副主任打断,资金不是问题,大家不要有这方面担忧,选他们,还是因为要打造一个中国的阿凡达团队,培养一流人才,符合我市最新的人才孵化大方针。
请到该团队,团队找了一个拍广告的导演,导演说,一定拍好,需要这个数,八万五,街道办说,你先拍个样片,我们审核一下。
拍了一个样片,街道办观摩,写了反馈意见,三千多页纸,提了二百多个问题,总体归纳为三大问题,一,没有体现中国特色,二,商业上没有造成轰动的元素,三,阿凡达人刀耕火种抹黑当下扶贫政策。
导演把报告交给编剧,你重新改一下,编剧改了十二稿,街道办说,还是太美国,太好莱坞,个人英雄主义,能不能加一个扶贫主任。
编剧说,结一下稿费。
导演说,你休息一下,回去等消息,我来写。
导演写了一下午,交上去一个思想内涵,同意加一个地球派过去的扶贫主任,一群生活困苦的阿凡达人,给阿凡达人修铁路,种阿凡达草,广销全国。
街道办看完,开了三天会,又给了三千页的反馈意见,总结归纳,还是三大问题,一,扶贫主任出现在阿凡达星球是否应该更加合理?二,全片没有正邪对立,只有阿凡达草,是否符合当下观众审美?三,一些情节低俗媚俗,阿凡达星人不想建设家乡先想谈恋爱,有宣扬躺平文化之嫌。
导演说,能不能给个大概方向。
街道办说,你们是专业的,相信你们,下一稿什么时候 ?
导演说,给我点时间。
之后,中阿办举行成立一年大会,会上,主任发言,提倡‘中国阿凡达’精神,演讲稿刊发当地公众号平台,发微博,评论精选。

三年后,导演在市区开网约车,遇到街道办主任,问,中国阿凡达进展如何,主任说,非常好,项目已经申报,预计五年内开拍,目前正在筹备‘中国漫威’,打造中国英雄,外卖侠,滴滴侠,创业侠,扶贫侠,形成中国英雄宇宙。
导演说,好事,到了,麻烦给个好评。

主任回到办公室,给了一星差评:司机话太多,车内有异味,望贵公司改进。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