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电脑不支持关机充电,如何低功耗给外设充电?

这几天去外公家住,带了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它们的充电器,然而晚上睡觉的时候床边的拆做还是不方便插着充电玩手机。我看则我的笔记本电脑,觉得用笔记本电脑给手机当充电宝应该也能行,虽然电脑的usb功率很小,但是至少可以玩而不必担心没电了。

但是电脑开着的时候本身耗电太多,笔记本电脑本身也没多少电了,感觉还是带关机充电的更方便。我的电脑偏偏不支持关机充电,谁让我买的便宜货呢?

就在我按下开机键的时候,突然想到可以让电脑进入bios界面,不进入操作系统,这样就可以做到类似支持关机充电的效果。

直接让电脑开机,然后按功能键跳转到bios启动界面,让电脑停在这个界面不要动,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对外供电。

这个时候电脑本身的硬件水平并没有运行起来,功耗比较低,我觉得差不多就相当于是关机充电的样子,而且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实测合上屏幕依然可以充电。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