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什么是正版软件。

什么是正版软件。

我认为正版软件是指经过授权的软件。
未经授权许可软件显然不是正版软件。某些计算机设备发售商,附带的系统软件是没有激活的,没有授权的,只是为了用户方便,避免用户自己安装操作系统的麻烦。这样附带的软件,显然它在打开机器的一瞬间,它还不是正版软件,如果用户能够获取授权,那么它就会变成正版软件。事实上多数的计算机硬件销售商都是这么做的,对于微软的操作系统来讲,在安装到计算机硬件设备当中之后,暂时是没有激活的,也没有获得许可,用户需要在头次使用的时候选择激活系统软件。
更广泛的非正版软件也就是盗版软件,是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比如没有获得许可就直接使用的,并且超过试用期的软件,以及经过破解生成的软件,虽然可以继续运行,但是依然是没有获得许可的。
激活软件并不等于获得授权,也不等于成为正版软件。
许多人会从互联网上下载软件,经过适用期之后如果觉得满意,不一定会采取付费的方式去获得许可,激活软件,而是在互联网上寻找激活码,或者叫做序列号等。从互联网上可以找到一些可以使用的激活码,这些激活码输入到软件中之后这些软件看起来和,正常购买的软件是完全一样的,事实上他们的运行状态,确实适合购买的软件,获得授权的软件是一模一样的。
然而我认为这样的方式获得的激活的软件并不是正版软件。正版软件的本质是获得授权获得许可,从互联网上找到的激活码生成的,激活后的软件并不是经过授权的,也不是获得许可的,尽管他们显示在那里的,激活信息里是授权的,是激活的,但是他们并没有获得真正的授权,并没有获得软件发行商或者开发者的授权。此时此刻在软件的激活信息里显示的授权信息,只是欺骗性的信息罢了。
这就像是在失物招领处的一个钱包,如果你能够说出它里边装了大概多少钱,有几张银行卡,身份证信息之类的,那大概证明你是这个钱包的主人。但是如果你用非正规的手段获得了钱包的信息,那么这个钱包真的是你的吗?显然不是你的,尽管一切看起来好像确实这个钱包是你的,但那不是真的。
非常遗憾的是,在软件上使用激活码获取的这种欺骗性的授权是很难被察觉的,因为在计算机存储的软件内容中,没有获得发行商或者开发者授权,而直接使用互联网上找到的激活码激活的软件和真正获得授权的并无二致。
我认为在你没有能力未正版软件付费或者是通过正当渠道或者正版软件的时候,你无可奈何的采用了盗版软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此时此刻不应当理所当然的认为心中一片坦然,也不应当认为使用互联网上找到的激活码,激活的软件虽然没有经过授权,但也是正版软件。不必铭记于心,但应当意识到,真正正版的软件是经过授权,向开发者或者发行商获得了许可的软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