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isan

WordPress 没有好用的桌面客户端

这一篇文章是使用Microsoft Word写的。

网页版的WP实在是太慢了,尤其是我的博客服务器在海外,延迟高,加载慢,感觉卡顿很不爽。如果仅仅是阅览文章,那还可以忍受,但是要我在线编辑的时候忍受卡顿,那实在是折磨人。于是我寻找各种客户端软件,希望客户端软件减少这种卡顿的折磨。

以前在博客园也使用过客户端,但是Live Writer无论是如何都不算是好用的博客写作软件。无论是live2012还是open live writer,都很卡,而且也不好看。Open live Writer各种bug还很烦人。比如界面渲染空白,这么严重的bug让我无法使用它。它们的界面也很老旧,太不讨喜了。

现在我还是尝试使用Word吧,这是Windows电脑上唯一的希望了。其实我很期待Typora能支持wordpress博客,那就太棒了,但是目前看来是不太可能的。还有人提到可以发送邮件来发布新的博客,但是我目前还不太喜欢编辑邮件——电子邮件也是在线编辑器,太难用了。

目前Word还没出问题,还支持了HTTPS连接,用的是订阅版Office应该能支持新的技术。不过据说word处理代码会有问题,那就等出问题了再看吧。

关于博客的功能,word支持的很少,除了富文本编辑的功能,目前发现的有用的就只是插入文章类别的功能,用起来并不方便,不像在线编辑器或者微博那样简便。

分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